曲靖市召开老干部局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8 00:00:00 来源:曲靖市委老干部局 

2月28日,曲靖市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副本1111.jpg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工作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创新推进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项目化、专业化“五化”建设,不断深化“银发聚力珠江源”工作品牌,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全市3万余名离退休干部心齐气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曲靖改革发展增添了强大正能量。

051de0502ed2_副本111.jpg

会议强调,2020年,要以“三项建设”为统领,推进政治引领系统到位。加强教育引导,改进管理方式,把老同志有效纳入党的组织体系中来,引导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服务中心为主线,推进作用发挥覆盖到位。深化“银潮之声”“银发先锋”“银秀芳华”品牌内涵,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以落实待遇为重点,推进服务管理创新到位。践行“老有所呼,我必有应”的工作理念,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可选择的服务体系,创新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要以打基础利长远为目标,推进阵地建设统筹到位。探索出台县(市、区)老干部阵地建设实施意见,指导县(市、区)成立老干部教育活动服务中心,积极服务全社会文化养老。要以典型引领为抓手,推进曲靖样板示范到位。精心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曲靖样板,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1至2个离退休干部工作样板。要以履职尽责为重点,推进队伍素质提升到位。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

会议情况3_副本1111.jpg

会议要求,2020年要认真落实8件“惠老实事”,进一步深化品牌创建,积极构建体现曲靖经验、曲靖特色、曲靖样板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启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委老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直各党(工)委分管领导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曲靖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曲靖经开区地方事务管理局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曲靖市委老干部局   郑满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