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老年大学在“学”字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20-03-10 16:16:44 来源:曲靖市委老干部局 

 

新时代老年教育工作面临新挑战,提出新要求,曲靖市老年大学立足本职,紧紧围绕在“学”字上下功夫,练就真本事,为切实做好新时代老年教育工作做足准备。

计划“学”。明确每周一为“固定学习日”,坚持“一周一学习”,建立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主义思想、党章党规、老年教育政策理论、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夯实理论基础,重视学习效果。

督促“学”。要求全员参与“学习强国”APP、“普法在线”“云南省干部在线”等平台学习,定期不定期对学习积分进行督查,严肃学习纪律。定期组织开展党建、党风廉政、老年教育业务基础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将测试结果作为年底评先评优的依据,激发学习兴趣。

创新“学”。要求干部职工每人练就一项过硬真本事,能够“站讲台讲课”“陪学员听课”“客观合理评课”“引领开展活动”“熟练使用电教”等。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的每月一次“践行比学赶超、展现老干部工作者风采”学习成果交流演讲活动,将学习、工作、宣传有效结合,提升个人学习能力。打造“学习专区”,对单位订阅书籍报刊及时进行登记编号,及时上架供教职员工借阅学习,拓展学习宽度。

(曲靖市老年大学 王芹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