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不离党 跨时空“战役”——宣威离休老党员交纳万元党费抗疫
发布时间:2020-04-08 15:50:36 来源:曲靖市委老干部局 

 

众志成城,决胜疫情,添砖加瓦,寸表决心。日前,宣威年过九旬的李开武、管彦章两位离休老党员分别向组织交纳了1万元的特殊党费用于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两位老兵在革命战争年代毅然投身部队、保家卫国,如今

在国家最困难的时候,又以捐款这种特殊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役中,跨越时空,初心不改,使命在肩。

“是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现在老了,国家面临危难,不能出力,只能捐点给国家。”在宣威市原粮食局生活区,腿脚不便的李开武老人将一万元特殊党费交给了他所在的党支部。李开武老人今年88岁,党龄70年。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3年在朝鲜战场负伤转入地方工作。虽然已年近九旬,有些耳背,但老人思维清晰,说起当年拿枪上战场的场景,声音铿锵有力。1949年4月,人民解放军第二、第三野战军先后发起渡江。当时,李开武老人所在的第二野战军组织部队进行渡江作战的战术技术训练,并自制了一部分汽船和运送火炮、车辆、骡马的竹筏和木排。李开武立即向部队写了决心书,申请加入渡江突击营,誓死渡过长江。“突击部队完全准备好,一个人一张滑片,个个都要划船,一张船上一挺机枪,除了打机枪那个,别人要划船,划了像飙箭那样快,七八里路宽的长江才十四分钟就登陆了。你看我们三连九班渡江第一船14分钟就登陆了。”这一战,人民解放军伤亡6万余人,李开武活了下来。来到他的家里,几十年的老房子摆放最多的是各类书籍和杂志,以及家人的照片。多年来,老人身上随时带着党徽和毛主席像。桌上的纪念章旁,2019年党组织来看望慰问他的慰问金还原封不动在里面。老人说是党和国家给了他第二次生命,作为共产党员他有责任尽一份力。

离休不离党。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92岁的离休老党员管彦章老人也向党组织交纳了一万元特殊党费用于抗击疫情。管彦章老人也当过兵,因在战斗中受伤被评定为二等乙级伤残军人。“我手是提着枪的,(子弹)从侧面打进去,从系腰带这里打了穿过去,就穿到手上,然后子弹爆炸了就把那一片骨头(打碎了)现在空着一大截。”党在哪里就到哪里去,从来不发一个怨言,反正是为人民服务,到哪里都是为人民服务。至今已有64年党龄的管彦章老人复原后,先后在宣威阿都、文兴从事教育工作,后又因工业建设需要,加入兴修水利的大军。在管彦章心里,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人从报纸、电视上了解到肺炎疫情十分严重,而防疫物资又十分紧缺时,很是揪心。他和老伴商量,决定向组织交纳一万元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击疫情。“92岁了还在活着,现在还会讲话,党和国家面临困难,自己理应出一点微薄之力。”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人心齐,泰山移。两位离休老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也用行动让我们坚信,集绵薄之力,聚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