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教体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五进家门”助推防疫与服务“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20-03-31 09:18:18 来源:曲靖市委老干部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师宗县教体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找准疫情防控与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作用发挥的切入点、结合点,将下辖2个支部的11名支委班子成员,分成3个入户工作小组,开展“五进家门”服务活动,使支部工作不停顿、学习不放松、服务不间断、作用发挥不打折,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目标。

 

疫情防控宣传进家门。工作小组带着《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给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等,分别深入到党员家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普疫情防控常识,叮嘱老党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带头承诺从自身做起,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及身边老年人、亲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共发送宣传资料200余份,“面对面”宣讲75人,有效增强了老党员加强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

走访关爱进家门。隔离疫情,不隔离关爱。党总支采取分组入户走访看望的方式,全面了解各位党员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等。为17名高龄及特殊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共计1900余元。75岁的老党员陈家法儿女不在身边,常年生病,在这非常时期,支委多次到家中看望,并明确了1名支委成员帮助照料。老人哽咽地说:“我们党支部是一个有温度的组织”。

送学上门_副本.jpg

送书送学进家门。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支部党员随时学、及时学、深入学,使党员的学习教育不间断、思想不放松,入户小组通过送书到家、送学上门的方式,给每位党员送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列(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列》读本,以及总支创办的《诗文集》刊物等,向老党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看着丰富的学习资料,党员张家发激动地说:“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爱,专程到家里送学习资料,还给我辅导,我一定认认真真学,确保学习不掉队”。

“战疫情”诗词创作进家门。师宗县教体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充分发挥支部“诗教”和诗词创作特色优势,以“战疫情”为主题,工作组深入党员家中,动员他们进行诗歌创作,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目前已创作“战疫情”诗词100余篇,在各级各类媒体刊载15篇,编入《诗文集》60余篇,表达了老同志们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的信念,进一步营造了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良好氛围。

捐资助疫进家门。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自己年龄大了,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在前方、在一线抗击疫情,但总想为战“疫”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为了让老党员们都安全“宅”在家里,足不出户就能及时捐助,入户小组到党员家里“零距离”服务,为他们办理“抗疫”捐款手续,73名老党员自发参与捐款,一天之内捐款总额达14950元。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忠诚本色,践行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人民教师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师宗县委老干部局)